義診的時候醫護人員們專心的處理患者的生理問題,基金會的工作人員則忙


著解決除此之外的生活大小瑣事。






某一天在醫院突然需要打外線電話,跑去護理站才發現醫院居然沒有對外的


電話線,在病房等候的家長卻爭著要借我他們的手機電話,即使對多數來自


外地的家長來說,使用手機打長途電話其實並不便宜。他們說台灣的醫生免


費為他們的孩子作手術,這是他們唯一可以做的一點點報答。





就像下面這封透過山西醫院轉來的病患來信所說的,不論是杯水香煙,一紙


短信,還是在慶生會上的感性發言,家長們的感激之情反覆鼓舞著醫療團的


成員。這些家長可能沒有想到的是,受助其實也是一種付出,因為它才給了


我們為別人盡心的機會。


 


(原信本來是簡體編碼,為了方便閱讀,已經轉成繁體中文。)


 


羅慧夫顱顏醫療團隊的各位醫師:


您們好!


我是山西省太原市婁煩縣姚羅村的一個普通農民,家裏經濟本來就不富
裕。幾年前,妻子得了糖尿病,沒錢醫治,只好自己保養。
2001年, 我的
二女兒出生,天生患有唇齶裂。這對我家來說,真的是雪上加霜。看著與她
同齡的孩子呀呀學語,聽到稚嫩的童音,我的心被揪的生疼,但我沒辦法,農民靠天 吃飯,收入微薄,我只好早出晚歸,耕地,喂豬,做豆腐,背沙和泥……,髒活兒累活兒我全幹。但是幾年來還是沒能湊夠女兒的手術費。正當我彷徨無助之際,我 從電視上看到了希望。
臺灣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的大夫們千里迢迢,遠赴太原,為我女兒做了手術。他們不圖回報,不計報酬,沒喝過我一口水,抽過我一隻煙。女兒出院,大夫們千叮嚀、萬囑咐,安頓女兒好好讀書,爭取早日成才。


千言萬語難表我們全家的感激之情,在這裏,我祝您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此致敬禮


                                                                        患兒姚佳敏全家


                                                                                                                                                            2007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f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