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未曾去過我打算去的地方,但我已經到了我需要去的地方」。Suraj是位來自印度的牙科醫師。Suraj醫師為自己此次台灣培訓下了這個結論。

「我有哮喘,小時候爸媽常帶我到某間公立醫院找一位名醫,我算是這位醫師的『常客』。當時的我很好奇,一位名醫一天可以看診到12個小時,不管再累,患者再多,他都不厭其煩的把所有病人看完才回家,重點是不額外收費。我默默觀察這位醫師,並且在心中暗暗立志,將來也要成為這樣一位專業又有愛心的醫師」。Suraj的爸媽從小教導他,長大要成為一位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Suraj醫師總是謹記在心,並且在學業上不斷努力,為的是要成為心中這位「模範醫師」。「很可惜,後來大學放榜,成績還是不夠上醫學系,後來念了牙醫系。但最讓我難過的是,有些人成績比我差,卻上了醫學系,只因為他們的後台夠硬。在印度貧富落差還是很現實的問題,這也是我立志要做的社會革新。」

Image (1)

Suraj醫師(右二)的座右銘是「翻轉印度貧民的生活。」

訪談中,聽得出Suraj醫師對於印度貧富落差的擔憂及社會改革的決心。「你實在很難想像,現今21世紀,印度還存在著文盲。有些文盲甚至在大馬路上看牙,他們根本不管甚至於不知道自己能接受更好的齒科治療,這是相當悲哀的事。這就是活生生的印度,也是成千上萬印度人民的生活。」Suraj醫師分享自己的座右銘「翻轉印度貧民的生活。」「這群住在貧民窟居民是社會所唾棄的一群人,他們需要幫助,生活需要改變,我知道光靠我一個人的力量,是相當薄弱的。但憑著我堅毅的心,成就社會改革並非不可能的事。『這個世界,容不下恐懼。只有力量尊重力量。』(In this world, fear has no place. Only strength respects strength)Suraj醫師引用印度前總統A.P.J. Abdul Kalam的一段話,表示自己立志改革的決心。

「或許有點遺憾,大學聯考落榜,沒能考上醫學系。但我相信,我最終來到了我最需要去的地方,那就是台灣。我相信,在台灣的一切學習,將為我的生命帶來改變。我生命的改變,將可能翻轉成千上萬印度人的生命。為我自己加油,希望我在唇顎裂齒科治療上更精進;為印度,特別是貧困的唇顎裂朋友加油,請你們給我時間,換取你們的笑容。」

Image

Suraj醫師(右一)參加基金會活動

 

arrow
arrow

    ncf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