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GMA新聞電視台製作人在採訪拉爵後,以他從小到大的三個慘痛經歷和遇見現在太太Joyce的故事為腳本,拍攝成幾集的愛情連續劇。拉爵和太太是青梅竹馬,他們讀同一所中學,國二時,情竇初開的拉爵開始追求Joyce,但Joyce對於拉爵的追求並沒有正面回應,沒拒絕也沒贊同,拉爵就這樣暗戀Joyce兩年時間。

拉爵從小到大經歷了無數次言語和行為上的傷害,以至於,他會說出「我希望死了一了百了,這樣比痛苦地活在被社會拒絕下來得好。」這樣的話。連續劇紀錄了三個痛苦回憶,第一是當Joyce的親朋好友得知拉爵在追求她時,對拉爵的冷嘲熱諷。第二是遭到大學時期的初戀女友劈腿,而劈腿的消息是從第三者口中得知。第三是離開校園進入職場時,所遭受的打擊。曾有一次面試機會,面試官是該公司的人事部主管,當拉爵一開口講話時,不甚清楚的發音,馬上惹來一頓譏笑。歷經了這些痛苦遭遇,拉爵相當失望,而就在此時,生命中的天使出現了。拉爵再一次與Joyce相遇,遇見了她,又喚起拉爵對Joyce的深刻愛意,於是再次展開追求攻勢。終於Joyce答應了,Joyce不斷鼓勵拉爵、相信拉爵並願意和他進入家庭,共度餘生。Joyce幫助拉爵成為一個更成熟且負責的男人。

拉爵太太Joyce幫助他成為一個更成熟且負責的男人

連續劇上映後,拉爵不敢相信這些事真實地發生在自己身上。當然,從小到大的經歷還不止這些,言語和行為上的霸凌已經成了家常便飯,這些霸凌者把他們的快樂建築在拉爵的痛苦上。「這是我必須天天面對的夢靨,我很生氣但同時又必須忍氣吞聲。」拉爵分享。「但是,如今我已經原諒他們了。我告訴自己,不要專注在自己的缺點,而是要以寬闊、開放的心胸去發掘、認識自己,找著自我天賦及生命的喜樂。對我來說跑步和運動就是我的天賦。當我專注在自己的長處而不是缺點時,我的思維更加清楚、正向,我變得更快樂了,最後,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現在的拉爵變得更積極正面了。

拉爵與太太的愛情連續劇宣傳照

拉爵說,如果有時光機器,他會告訴媽媽,不要因為自己的唇顎裂而擔憂,因為有像NCF這樣專為唇顎裂患者設立的機構。並且唇顎裂的治療並不是一次性的,它需要一個專業的醫療團隊,包括外科、牙科、語言治療及社工的整合。

2016年,拉爵和NCFP的執行長梅爾受邀赴台灣參加長期認養計畫記者會,同時也是「我的名字叫拉爵」首映會。拉爵為台灣的唇顎裂患者感到欣慰,在台灣有這麼完善、整全的醫療團隊支持。陪伴唇顎裂患者度過18年的身心靈的全人治療。拉爵認為台灣的唇顎裂患者,擁有像NCF這樣的單位時常進行倡議活動,能減少許多校園或社會霸凌的現象。在菲律賓,霸凌是相當普遍的現象,除了患者,家長也淪為受害者。

拉爵想鼓勵台灣的唇顎裂患者,千萬別因為身為唇顎裂患者而沮喪難過。要勇敢站起來,想想身邊的親朋好友以及自己的夢想。他們對你的愛能幫助你克服種種困難,迎向每一個挑戰。

未來,拉爵依然會透過運動為唇顎裂患者倡議

未來,拉爵依然會透過運動為唇顎裂患者倡議,幫助他們獲得自我認同,也希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唇顎裂的認知。「這個夢想不會只有我獨立完成,我身邊的唇顎裂好友都會一起參與。」拉爵自信地表示!

拉爵,加油喔!

 

請支持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國際園丁計畫,幫助更多唇顎裂患者的生命,有改變的可能。

捐款方式↘http://www.nncf.org/support/payment


當拉爵遇見愛(上)連結:

http://ncf2010.pixnet.net/blog/post/66427332-%E7%95%B6%E6%8B%89%E7%88%B5%E9%81%87%E8%A6%8B%E6%84%9B(%E4%B8%8A)

 

arrow
arrow

    ncf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