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自己會成功,你就會成功」一直是我的座右銘,我一直告訴自己要戰勝負面的想法並且相信自己,不過我後來發現如果真的要成功,光有這些想法是不夠的。參加了2017年8月6日舉辦的「菲律賓鐵人三項競賽」後,我從中學習到寶貴的一課,那就是---謙卑。

我在菲律賓北甘馬粦省的Vinzons (賓松斯)長大,當沒上課時,我也得幫忙家中生計,像是跟我父親一起捕魚,我也很喜歡跟親戚朋友一起游泳,游泳時我遇過過各種狀況,如烈日、漲潮或是暴風雨。

之後為了讓家裡未來著想,我到了Pasay City (帕賽市)念大學,因為要賺生活費,在Malibay的叔叔教我騎三輪車接送客人,我感覺自己很像運動員,因為捕漁訓練了我的泳技,騎三輪車也鍛鍊了我騎車的能力。參加由菲律賓的羅慧夫基金會主辦的路跑後,我開始了定期的訓練,並在Maximus Athlete’s Shop Café (一家複合型的自行車店也兼賣咖啡)的教練Andy Leuterio訓練下,成為一名跑者,並在2015年成為一名自行車技師,同時我也開始接受專業的自行車訓練。今年,為了幫唇顎裂患者募款,我在宿霧舉辦的鐵人三項比賽中加入了Smile Train的參賽團隊 Team Empower 」,這對我來說是個很棒的機會,既可以幫助唇顎裂患者又能實現我成為鐵人三項選手的夢想! 我得全力以赴,因為這可能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參加的鐵人三項賽。

Rojan(右一)與單車訓練夥伴合影

參加鐵人三項肩上有許多責任並且所費不貲,我很幸運有菲律賓的Smile Train和羅慧夫顱顏基金會願意贊助我兩個月的訓練費用,沒有他們,我的夢想將難以實現。一開始由於我負擔不起訓練的費用,能夠訓練的時間也不多,所以我想從Youtube看影片自學,這樣就不需要花費太多資源,但事實上我真的是大錯特錯!

教練Andy告訴我要參賽就必須非常認真訓練身體肌耐力,才能應付游泳、騎車與路跑賽程,賽前兩周我還因為訓練時造成腳抽筋而痛苦不已,另外,賽前我還有一個21公里的馬拉松要參加,心理與生理都經歷了極大的考驗,我雖然相信自己,但身體似乎還沒準備好應付這一切。

Rojan(右一)與路跑夥伴的訓練紀錄

後來我很幸運的遇到教練Bing Benares,她同時也是Team Empower 的隊員之一,她十分大方的跟我分享如何在游泳時加快速度和保留精力,我只有4堂游泳課可以跟教練練習,而她總是能帶領我挑戰我自己的極限,我非常感謝兩位教練的指導,沒有他們我無法知道自己的潛力為何。

Rojan(左一)的路跑教練Andy Leuterio(右一)

除了教練的支持外,我的信仰也是一路支撐著我的動力。體能訓練鞭策著我的肉體與心靈,但與耶穌曾受過的苦難相比,這一些身體上的磨練又算得了什麼呢? 比賽期間有許多不是我能掌握的情況,例如天氣或是不看好我的人,但我能做也只是盡全力,現在我的座右銘是:「沒有信仰我什麼都不是」信仰讓我知道一切都在軌道上,做好我能做的之後我就將一切交給天父。

 

By PAJARIN, JALIMAO ROJAN

arrow
arrow

    ncf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