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國際合作組

基金會的得福青年竺君,帶著遠道而來的菲律賓夥伴:基金會國際園丁募款活動的代言人Rojan和菲律賓分會執行長Mel,一起同遊淡水!台灣得福青年遇見菲律賓的顱顏患者,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我們一起來看看竺君的心得吧!

image1.JPG

2016年8月19日,我起了個大早,帶著一顆緊張的心,前往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辦公室,準備迎接從菲律賓遠道而來的兩位精神領袖!塞車使我的精神更緊繃,我從小就是個英文白癡,甚至懷疑我是不是有英文學習障礙!不過人生嘛,做自己能力範圍所能及的事,是累積經驗,自己原本能力所不能及的事但願意去做的,叫成長。我希望能夠藉這個機會讓自己對英文不要再這麼恐懼!

一見到菲律賓來的Mel及Rojan,我感到十分興奮與驚訝,興奮的是他們一位是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在菲律賓總部的執行長—Mel,另一位是這次基金會公益活動的代言人—Rojan。他們兩位都是為顱顏患者盡心盡力的大人物呢!而令我感到驚訝的是,他們非常非常的和藹可親,他們見到我們的感覺像是家人般,那樣的溫暖那樣的美好。唯一令我感到不自在的就是語言了吧!

經過一番討論,我和佳玲決定帶他們到我唸書的地方—淡水。淡水在台灣也是頗具代表性的觀光景點,美麗的淡水河岸,具有歷史價值的淡水老街與紅毛城,很值得介紹給這兩位外國來的朋友!
XX.jpg

竺君(左二)和菲律賓分會執行長Mel(右二)及2位青年

一路上我都用破破的英文與兩位朋友對話,剛開始我總是避開與他們交談的時機,因為我害怕我會丟了基金會的臉,不過Mel總會耐心的用我瞭解的詞彙去表達,Rojan用行動表現出他的友善,說說笑笑,嘻嘻哈哈,放鬆了心情後發現其實英文並不難!很多我都聽得懂,靜下心來也能想起那些學過的詞句,漸漸的所有人都融在同一片風景裡,我指的不止是人與海岸線,是「心」。

幾個小時的相處,Mel的笑容就像灑在淡水河的陽光,帶給我們溫暖與能量,曬紅的臉頰,就像是她用熱情感染我們的痕跡!Rojan也有唇顎裂,可是他充滿了爸爸的溫度,他表現出了代言人的特質,勇敢、自信、愛。這是很棒的一趟旅程,很美好的一群人。而我,完成了一件我從沒想過的事,沒錯,這也是成長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f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