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地點標示  

文/編輯台

提升國內非政府組織(以下簡稱NGO)幹部參與國際事務能力,外交部與國際非政府組織「美慈組織(Mercy Corps)」共同合作,遴選國內NGO幹部參與美慈組織在中亞國家國際人道援助計畫。

美慈組織(Mercy Corps)」在中亞喬治亞共和國及塔吉克共和國之國際合作計畫。羅慧夫基金會工作人員李尚林獲選培訓人員其一,目前展開為期三周柬埔寨金邊的組織企業領導訓練課程(Entrepreneurial Leaders Program/ELP)。

小組討論    研討會場  

轉載尚林來信告知:

"實際上,我們用五天的時間上完大學裡一整年的通識課的內容,實在是用短跑的速度在向前衝。收穫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和各國的cohort聊天,除了得到各種寰宇趣聞之外,他們在自己國家的內容讓我更感到興趣。

 

五天來每天密集的被財金和會計名詞轟炸(早上6點半起床,8點半開始上課,中午休息一小時,下午五點結束),到禮拜五的時候真有一種「快被finance淹死」的感覺。

 

這樣知識和方法都遠遠超越過去我所能理解的範圍,對於一個人文和社會科學訓練背景的人來說,用數字來評估一個專案的成本和效益實在很有說服力,所有的成本和效益都被數字化,並在數字的基礎上做決策和判斷,看會計和財金的數字裡,一切看起來都非常的理性而完美。

 

能夠和來自世界各國的NGO工作者一起上課和生活是非常難得的經驗。對於台灣的fellow來說,語言始終是一個隱形的關卡。對我來說,課堂上討論個案(case study)是最大的挑戰,因為討論中會牽涉大量的數字,而且因為討論的節奏很快,一旦沒有跟上,很快就會沒有辦法參與討論。這個經驗讓我更深刻的體驗到語言的重要性。雖然絕大部分的日常對話都沒有問題,但是一旦涉及專業討論時,語言的難度增加,我就深刻感受到英文真的是台灣人在國際場合上的最大障礙。"

 

短短一周的培訓課程,聚集世界各地非營利組織的工作人員,大夥腦力激盪和課後討論,期待尚林製造更多機會和夥伴們一起聊天交流,希望可以有更多機會可以激盪出新的點子和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f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