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是基金會2020年公益桌曆徵圖比賽得獎者,來自菲律賓,今年22歲,就讀大學二年級。「去年我也參加過年曆繪畫比賽,但沒有得獎。今年看到徵圖消息,我繼續投稿。但老實說,我並不是抱持著得獎心態投稿,我只是想讓大家看到我身上擁有的能力和潛力。而這些是以前的我,不想也不敢做的事。」Cherry得獎時與我們分享。

 

Cherry長相甜美亮麗,加上從內而外散發的自信,很難讓人想像眼前這位亭亭玉立的大女孩,從小到大因為身為唇顎裂患者,經歷過無數的霸凌。「同學會學我講話,他們覺得很好玩,同學每一次的玩笑,對我來說,都似心如刀割般的痛苦」Cherry回憶道。「特別是在我高二時期,我出門都會隨身攜帶一條頭巾,好掩飾我的鼻子和嘴巴,只有放學回到家,我才能脫去頭上的頭巾,面對真實的自己。我並沒有真正的朋友,大家因為聽不懂我說的話而排斥我。高三時,我常翹課待在家,甚至於,待在家的時間比在學校多。同學們因為好玩模仿我講話,這些霸凌無情地攻擊我。我只想專心在學業上,但同學的霸凌,使我無法擁有一個正常的高中生活。」

 

Cherry赴台灣參加基金會2020公益桌曆徵圖頒獎典禮

 

面對這樣殘酷的言語和行為霸凌,又是什麼原因讓Cherry重新振作呢?「我的夢想和我的父母成為我改變的動力。高中生活最後階段,我褪變為一名戰士,我決定不再躲藏,同學的嘲笑成了我邁向夢想的推動力。以前的不安全感和霸凌,將我推向更高的目標,我想回饋我的家人,他們過去因為我已經犧牲太多了。」Cherry堅定地說。未來想成為一位空服員的Cherry相當感謝菲律賓羅慧夫基金會為她做的一切。免費手術及追蹤治療,給了Cherry一個全新的笑容。「我有了以前從沒擁有過的自信心。菲律賓羅慧夫基金會給我的遠比我想像中的多更多,我無法用言語表達我對基金會的感謝」。對於那些像Cherry一樣是唇顎裂患者的朋友,Cherry也想以自身經歷鼓勵他們。「不管你/妳經歷過怎樣痛苦的欺凌,都要堅強,再怎樣都不要失去希望。牢記你/妳的人生夢想,讓他們成為你應對日常挑戰的動力。不要讓別人的嘲笑拉扯你。相反地,告訴他們,儘管我們有缺陷,我們也可以飛翔。一如既往地說,上帝不會給我們無法解決的問題或我們無法克服的挑戰。要對上帝和自己有信心。」

 

因為羅慧夫基金會,Cherry終於可以拿下昔日遮掩用的頭巾,做真實的自己

 

最後,Cherry也想對自己說:

「親愛的Cherry,我為妳感到驕傲。

我為自己生命中經歷過的欺凌感到驕傲。

我為自己感到驕傲,即使生活中遇到了許多挑戰,我仍然活著。

我很自豪,在18歲時,我的目標是『我必須為我的家人奮鬥菲律ㄈ』。

我很自豪能夠一邊工作同時也兼顧了我的大學學習。

我為自己感到無比自豪 儘管我經歷了所有這些,但我仍然站在那裡並且堅強地戰鬥。」

 

2020年公益桌曆義賣價189元(免運)

 ➴2020公益桌曆購買處:http://bit.ly/2kAWdh0
 ➴潘裕文親筆簽名2020公益桌曆購買處:http://bit.ly/2lGZyv6

arrow
arrow

    ncf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