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來自印度孟買的Dr Parit。首先,我要謝謝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獎學金,讓我參加2016年長庚論壇,增進我的顱顏治療專業知識及手術技術。我也要謝謝服務單位,鼓勵我赴台進修。這一切的感激,真的是無法用言語形容。論壇當中所分享的顱顏臨床經驗、新穎的治療方法,都是相當珍貴且難得的知識、經驗累積。

論壇上,Dr Parit(左三)與基金會同仁、志工的合照

此次論壇,長庚團隊代表主要是陳國鼎醫師、劉人文醫師、柯雯青醫師、白健蓉醫師,他們和與會者分享唇顎裂治療技術、患者治療計畫等相關經驗。短短的三天會議,所有的報告和討論都極具知識性。對我個人而言,我最大的收穫是學習更有效率進行唇顎裂修補手術、改善語言的顎裂修補手術、矯正牙科和臉裂手術。

會議中,陳國鼎醫師透過影片和我們分享單、雙側唇裂修補技術。影片呈現唇顎裂長期追蹤治療的豐碩成果。我也明白一個成功的唇裂手術,唇鼻矯正器(NAM)及相關鼻整形手術扮演相當重要的腳色。陳醫師另外示範了許多唇鼻重建手術技巧;針對唇裂修補手術,陳醫師使用脂肪和肉毒桿菌注射以達到更完善美容效果。我也學到兩階段的顎成形術技巧,這技巧有助於改善患者日後的發音狀況及顎的長度。最後,陳國鼎醫師和劉仁文醫師針對植骨手術的術前矯正討論等議題也相當豐富有趣。

Dr Parit(圖後)在論壇上發表個案報告,由陳國鼎醫師(圖前)主持

當然,很感激基金會和長庚團隊,讓我有機會在會議中分享我的一位患者個案報告。我很開心在論壇上遇到來自不同國家的唇顎裂專家們,有來自巴基斯坦、印尼、香港、中國及泰國;我們有很好的討論及交流。再次感謝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給予我機會參加論壇。特別是基金會的王執行長、佳澤及雅婷,總是關心我的學習及回國後的服務狀況。來台灣後,我才真正體會到唇顎裂序列治療的重要性,長庚擁有一批頂尖的唇顎裂醫療團隊,總是以患者為優先考量,有高操的專業技術及效率。此次習得的新知識與技術,有助於我回國後的門診治療,相信對我國家的貧困患者也會有很大的幫助。

Dr Parit(左二)很高興在論壇上遇到來自不同國家的唇顎裂學者專家

arrow
arrow

    ncf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