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的夥伴團隊,你們好~!我是來自印度孟買的Dr. Parit,我時常上基金會臉書,看到你們在許多國家進行的服務方案,相當了不起!謝謝基金會,為了確保「種子醫師培訓方案」真實地落實服務效益,基金會對每位種子醫師總是相當關心,從我申請獎學金直到現在,關懷未曾間斷。

Parit與王執行長合照.jpg

Parit醫師(左)參訪基金會,與王金英執行長合影

時間過得好快,距離我結訓已經一年的時間。真的要謝謝基金會的「種子醫師培訓方案」,補助獎助學金讓我到台灣學習。我必須承認,我實在很幸運能到長庚學習,這些都是前輩們長期以來知識和經驗累積的精華。兩個月的密集訓練,有如欣賞一齣顱顏絕活表演,精彩無比!

Parit與陳潤茺醫師合照.jpg

Parit醫師(右)與長庚顱顏中心陳潤茺醫師

回想起訓練的每一天,都有不一樣的收獲。還記得當時剛到台灣,正巧碰上每年一次的長庚論壇。論壇很充實,無論在演講或專題討論都十分有知識性。長庚的唇顎裂患者管理相當有一套。我在台灣的督導是羅綸洲醫師。他幫助、鼓勵我在唇顎裂治療上的學習。羅醫師很了不起,總是不厭其煩地回答我各類的問題,我很享受跟羅醫師學習。我另外也觀摩陳昱瑞醫師、陳國鼎醫師、林正輝醫師和陳潤茺醫師的手術。老師示範了唇顎裂手術應該達到的水準,不僅如此,也提醒我身為醫療人員對患者應盡的責任。說他們是世界級的唇顎裂專家,真是實至名歸;能成為他們的學生是我的榮幸。除此之外,每週的大小會議,有與其他科別的整合研究會議,或是和督導及其他外籍代訓醫師的小組討論,都幫助我更認識唇顎裂治療。

Parit與林正輝醫師合照.jpg

Parit醫師(右)與長庚顱顏中心林政輝醫師

在台灣,我見識了術前正畸(NAM)的重要性,它成功矯正了患者術前唇顎裂縫的大小及鼻子形狀,這可幫助外科醫師之後的手術執行,更為輕省,且形塑的效果更好,許多成功個案令我驚豔,於是決定回國後馬上開展NAM。我在印度的團隊執行NAM很上手,我們都很滿意使用後的成果。另外,我也成功應用在長庚學到的唇裂手術技術、鼻塑形和顎裂修復手術。現在,我們口腔顏面外科患者明顯增加,我每個月要開40-50例唇顎裂手術。

來台灣見識到長庚團隊的頂尖技術、效率及患者中心治療,終於明白何謂團隊合作、世界級的唇顎裂治療。太多事可以分享和感激了,一言難盡。還是那句老話卻也是最真實的,謝謝基金會和長庚給我機會到台灣進修唇顎裂專業知識,現在的我有能力協助更多我們國家需要幫助的貧窮患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f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