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陳婉寧(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國際合作組)

編按:

 

               還記得來自雲南的楊雲盈小妹嗎?2014年的12月,楊小妹結束她往返兩岸的治療之旅,年後開工沒多久,基金會收到來兩張薄透軟爛但密密麻麻擠滿字的信紙。雲盈因病在校課業已落後許多,要升三年級的她,連自己的名字還不會寫,但講話很是麻利,信肯定是和媽媽說一句改一句說地完成。目前雲盈正努力要完成小學學業。最近的她義眼掉了一顆,眼裡不斷流膿,但遠水救不了近火,基金會將國際醫療救援工作漸次移轉給當地政府及相關單位,盼後續資源可以再次銜接上。

 

 

               楊小妹在信中說道:『面對疾病帶給我的傷害和痛苦,我幾度有放棄的想法,是你們一次次的關心和照顧讓我有了重新開始的希望,也讓我鼓起勇氣去面對生活。疾病不會造成任何一個人的毀滅,放棄希望才是人生最可怕的事情…』楊小妹的成長過程因病過得十分痛苦與灰暗,我們讀出了她在信中的力量和自我期待,願楊小妹在雲南重建一個新的自己,走新的道路,雖然曲折,但終點有光!

              三度來台的楊小妹,與村裡的孩子的童年相比,在身體及心裡上受盡了藥物與手術的折磨,享有的童年不是和小伙伴在村裡到處走跳;在聽媽媽轉述在校園中也與同伴處不得,除了因為外表自卑而產生的防衛心與不信任感之外,也在校園中有過被霸凌的經驗,更加深了成長經驗的負面成分。在台灣的這一端,讓雲盈和媽媽在台灣度過幾段新鮮有趣和備受呵護的時光,每次回雲南又有許多故事帶回小村子裡『獻寶』,媽媽甚至萌生到台灣打工的念頭。不管如何,在台灣的幾次經驗或許將成為雲盈一家人難得的回憶。

               回到雲南保山的雲盈,目前相關就學及醫療需求,除國際阿尼色佛兒童之家由台灣出發的義診團隊定期造訪了解最新進展外;也委由當地教育局相關人員負責及關照楊雲盈就醫及日後尋找殘疾人學校就讀需求。透過不同管道延續在台灣的關心與支持。期待雲盈努力邁向小學畢業之路!

 

2015-04-01 10.08.23  

感謝信全文楊雲盈2015/2

尊敬的阿姨你好!

  首先感謝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全體工作人員,給我資助愛心,讓我做手術。

 

  這些年來家人帶著我四處檢查就醫,沒有得到治療,經過親戚朋友介紹幫忙之後,關於我的病情終於登上了報紙。很榮幸沒過多久,我的病情被一個國際阿尼色佛兒童之家顏爺爺,在報紙上看到了我的消息,隨後把我接到台灣,資助了我就醫的全部費用,包括我和媽媽到台灣後所有的食衣住行與機票費用。很感謝你們對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與照顧,就像親人一樣的對待我們。

 

  當我接到你們給我捐助的那一瞬間,我真正地感覺到了人間的溫暖,我不會說什麼客氣話,我由衷感地謝謝你們。我是一個農村的小女孩,雖然無法報答這份恩情,但是我心裡永遠會默默地記著這份來之不易的緣份。讓我及我的家人用最樸素的兩個字真誠的說一聲”謝謝”。很感謝你們全心全意對我的關懷及照顧,讓我深深的感到溫暖。

 

  面對疾病帶給我的傷害和痛苦,我幾度有放棄的想法,是你們一次次的關心和照顧讓我有了重新開始的希望,也讓我鼓起勇氣去面對生活。疾病不會造成任何一個人的毀滅,放棄希望才是人生最可怕的事情。我在你們的鼓勵和照顧之下找了自己的歸屬和方向,讓我對新的自己有了客觀的認識,也對周圍有一種更為包容和寬大的認識。經歷疾病的磨難,讓我深感慶幸。如果沒有病魔的折磨,我就不可能認識你們這麼多有愛心的人。

   

    在此我要對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深深說一句非常感謝。你們是我的救命恩人『謝謝!』

 

祝你們身體健康

感謝人:楊雲盈

2015/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f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