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起為柬埔寨顱顏醫學中心添磚加瓦!

撰文:國際合作組陳婉寧

圖片提供:柬埔寨金邊國家兒童醫院

 

編按:收到一封來自柬埔寨患者的感謝信,患者是一位15歲名喚Sopheaktra的女孩,正值邁向青春期的日子,顏面唇顎裂缺失讓Sopheaktra與其他同學看起來有點不一樣。Sopheaktra意識到沒有十全十美的人,在14歲這一年,基金會與柬埔寨金邊國家兒童醫院合作手術義診,讓基金會與Sopheaktra有了相遇及轉變。本文來函照登,邀您見證。

 

 

台灣捐款人善心跨海,成就他國醫療永續發展

台灣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與柬埔寨國家金邊兒童醫院進行長期合作,今年已邁入第15年了!每年度的手術義診團、醫療器械補助或種子醫師培訓費用,許多慈善成就都來自台灣的善款。當初基金會創辦人羅慧夫醫師也不惜離家半個地球,在台灣奉獻近半世紀成就台灣顱顏醫學及其他多項醫療服務創舉。今日,我們繼承羅醫師精神,持續以台灣心有餘力的資金、技術與人力投入海外服務,支持與落實『在地醫療資源永續使用』的目的。

 

唇顎裂女孩Sopheaktra往鋼琴師夢想邁進

QQ截图20150323170306  

讓我們閱讀這封來自Sopheaktra的信件吧!Sopheaktra直白平實地寫下她心中的感念,手術讓Sopheaktra更有力量朝鋼琴師夢想邁進!

 

『我叫Sopheaktra,今年15歲,我是天生唇顎裂的孩子。我聽媽媽說當我生下來5個月後,在國家兒童醫院有醫生幫唇顎裂的孩子們動手術,他們都是從台灣來的醫生,我的爸媽一知道這個消息就立刻帶我去動手術。第一次動手術,媽媽決定要我先縫住裂開的上唇。直到我1歲的時候,醫生們又來到柬埔寨動手術,那時我動了第二次手術就是縫嘴巴裡裂開的顎。雖然裂開的唇與顎都已縫好了,但上唇還是有些疤痕跟平常人不同,但我並沒有對自己面容感到灰心或難過,因為我認為世界上並沒有十全十美的人。

 QQ截图20150323170316  

14歲那年因為牙疼,牙科醫師就介紹我到金邊國家兒童醫院就醫,從那個時候開始,我漸漸地接近改變我人生的一個階段。一個半月前,我做了齒槽植骨手術,我感到十分興奮,同時也感謝所有的捐款人,這些捐款改變了唇顎裂患者的人生。謝謝所有陪伴在我身邊鼓勵我的人。我希望所有的唇顎裂患者不要因為自己的外貌感到灰心及難過,要堅持起來,因為有家人及朋友的陪伴,還有專業醫師的鼓勵及捐款人的支持。加油!我要好好唸書,不讓爸媽失望,為了我的未來能夠找到一個好工作報答父母。如果有機會,我也願意捐助唇顎裂人們。而我的夢想是當一位鋼琴師,所以我決定不能放棄音樂,我要繼續努力練琴。

 QQ截图20150323170325  

我非常感謝台灣羅慧夫基金會與台灣的捐款人,您們是我的第二父母,是您們讓我的人生變的美好及看見希望的光芒。

 QQ截图20150323170334  

最後,我希望台灣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可以繼續幫助唇顎裂患者,改變每位患者的笑容!』

 QQ截图20150323170258  

 

柬埔寨顱顏醫學中心需要您的支持,讓當地人治療當地人

看完Sopheaktra的致謝信,想要知道更多關於柬埔寨國際合作的專案嗎?基金會所秉持的理念是『讓當地人治療當地人』,讓專業醫療人員及醫療資源可以永續地在當地傳承及發展,開展永久長期性醫療服務;而不必時時仰賴海外資助。如同孩子在學步期需要家長扶持般,柬埔寨團隊正值成長期,今年目標為建立顱顏醫學中心,讓顱顏醫學中心有完善的醫療環境與設備、提供患者醫術醫德良好的醫護人員做醫療業務執行,進而讓柬埔寨當地患者有平等的醫療資源使用!

 

歡迎到FLYING V平台為柬埔寨顱顏醫學中心添磚加瓦!

https://www.flyingv.cc/project/6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f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