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黝黑,穿戴嚴謹正式,手中捧著一袋厚厚的文件夾;從頭上頂著這顆超短阿兵哥頭,看得出咱們種子醫師的有備而來!「您好,我叫 阿里 桑多羅 (ALI SUNDORO)」。柔軟厚實的手掌更襯托出阿里醫師開朗正直的性格。

阿里醫師是位整型外科醫師,來自印尼萬隆(Bandung, Indonesia) 哈森沙蒂齊一般大醫院(HasanSadikin General Hosptial);今年三月初剛抵台,是基金會今年培訓的印尼種子醫師,預計在台停留一年時間。這一年當中,阿里醫師將跟隨長庚醫院全球知名外科醫師學習顱顏治療技術及知識,主要項目有唇顎裂治療、正顎手術及小耳手術。

初到台灣的種子醫師,在安頓宿舍一切、認識住宿週遭環境後,隔天,基金會專員就會安排時間,陪同醫師到林口長庚總院辦理外籍醫師報到手續。完成長庚報到及相關手續後,就轉站到桃園移民署,辦理居留簽及統一證號等在台居住應持有的相關證明。一般而言,整趟手續下來需花費半天以上。但是,咱們阿里醫師此次來台灣,一波三折,使得醫師必須在抵台後才能到外交部申請居留簽證。而其他證明文件,也是得等到居留簽證下發後,才允許辦理。

因為申請程序複雜、繁瑣,阿里醫師摸摸頭、眨眨眼,帶著耿直憨厚的微笑不好意思地說,「烏利小姐,實在是麻煩妳了!很抱歉!!」,說完了,雙手又將那沉甸的文件夾緊抱胸前;文件夾內重要資料記錄著阿里醫師過去一切的相關經歷。我的目光又被阿里醫師那雙厚實的手吸引,我相信,這雙手,將成就許多奇蹟。「一點都不,這是我的榮幸。」我回答。

 ali-2  

▲阿里醫師個人照。超短阿兵哥頭,外加親切友善微笑,憨厚耿直性格表露無遺。

穿過長庚宿舍大門,迎面而來的冷風夾帶著毛毛細雨,林口典型的濕寒壓在阿里醫師單薄的外衣,「台灣真的好冷啊!」仰起頭,看著阿里醫師那近180公分壯碩的身材,頓時矮了幾截,彎軀著身子走著,光看那頂削短的阿兵哥頭,我也跟著打了幾個哆嗦….在前往公車站的路上,看著台灣的街道,阿里醫師不禁讚嘆,「台灣真是個安全又有秩序的國家!交通十分便利,住在這裡很舒服!」說完了,又露出那招牌的微笑。

 

終於,車來了,一搭上車,阿里醫師就迫不急待地秀出手機,「妳看,這是我的女兒!」鏡片上映出女兒的純真可愛的模樣;「她長得很像爸爸,你一定很想女兒吧?」我問。「一年很快就過去了…..」阿里醫師不正面回答我的問題,「而且,台灣網路很快,我昨晚才用skype與女兒美沙(Mysha)通話。」一片寂靜中,我想,我更體認到什麼是犧牲,犧牲是成就那更高的使命,而願意獻上的代價。望著阿里醫師手機桌面上的照片,心想,「美沙,妳爸爸很了不起,以後,將有許許多多的孩子,因著妳爸爸的這雙手,擁有和妳一樣燦爛的微笑」。

ali-1  

▲阿里醫師全家照,妻子(右一)、女兒(中間)。

沉靜後幾秒,阿里醫師輕聲地說,「烏利小姐,你知道嗎?我期待這天已經很久了。2008年,基金會和長庚團隊到印尼義診,當我看到長庚醫師卓越的手術技術及成果後;當下,我就夢想到台灣學習。現在,我真的做到了;對我來說,就像美夢成真般地真實且美好。我一定要好好把握這一年的時間!」

我很感動,我相信,這顆種子,總有一天,將會長成一顆高碩挺拔的大樹!阿里醫師,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f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