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合作組/金佳澤

 

  IMG_1701  

集合赴桃園前,基金會種子醫師與執行長和志工們的大合照。

 

2013526日,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舉辦年度一次的「顱顏家庭一日遊」活動。

 

本次活動,約有230位顱顏患者與家庭參與。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希冀透由一日遊聯誼活動的舉辦,組織、連絡顱顏患者與家庭;經由設計的活動,如親子戶外闖關遊戲、BBQ燒烤、手工藝製作、家長聯誼座談會等,在愛中分享與團契,建立正向的成長動力與能量。

 

很榮幸地,邀請3位基金會來自巴基斯坦、越南、菲律賓籍種子醫師,和4位於長庚顱顏中心受訓的印度、泰國、墨西哥外籍醫師共襄盛舉。基金會期待國外醫師們藉由參與基金會活動方案,實際觀摩、了解基金會國內方案設計與執行,體認基金會「全人醫治」的服務忠旨。更期盼種子醫師們能將所見所聞帶回他國,造福更多顱顏患者與家庭。

 

當天也請外籍醫師們主持「我愛媽咪活動」;協助孩子們如何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其國家國旗拼圖,並教導孩子以醫師的母語說「我愛您,媽媽」。在社工人員的翻譯協助下,醫師與孩子們互動熱絡,有些醫師更試圖以簡單動作等肢體語言幫助孩子記憶。孩子們都相當興奮且賣力地學習不同語言,醫師也驚嘆地說:「臺灣的孩子真的很可愛,又聰明。很高興基金會能舉辦這類的活動,有助孩子們找回自信」。

 

 IMG_1756  

 

 破冰遊戲 (醫師介紹,左到右:菲律賓 Jay、泰國 Tansalarak、巴基斯坦 Minhas、墨西哥籍 Carmen印度籍Pritam、越南籍Tu)

《活動回饋─NCF 菲律賓種子醫師 Jay》

此次活動使我有機會參與基金會對於臺灣患者與家長所執行的方案計畫,活動完全顯明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的服務異象:所醫治的不單是身體,更是心及靈層次的全人醫治。真是個相當好的互動機會,我不僅與患者們,更能和其他國家醫師們分享交流文化與專業經驗。我會珍惜此次經驗並分享回饋於我的國人。

基金會的活動使我更加體認到愛與憐憫是不分國界的。謝謝基金會邀請我參與此次活動。

IMG_1805  

 戶外遊戲:同心協力 (醫師介紹,左到右:墨西哥籍 Carmen、越南籍 Tu 和泰國籍Worasakwutiphong)

 

IMG_1808             

 戶外競賽:兩人三腳(醫師介紹,左到右:巴基斯坦籍 Minhas和泰國籍 Tansalarak)

 

《活動回饋─NCF 巴基斯坦種子醫師 Minhas》

這次的一日遊活動是個美好且難忘的經驗。我有機會見識到臺灣人的熱情和臺灣島的美麗風光。基金會精心籌劃每個活動流程都相當有趣,我和其他醫生夥伴、顱顏家庭和基金會同仁都玩得很愉快。謝謝你們。

 

IMG_1898    

 種子醫師「媽媽我愛妳」外語教學。此組為烏都語Urdu。種子醫師看起來是不是很有老師的架勢阿~!

 

《活動回饋─長庚醫院顱顏中心來臺受訓泰國醫師 Saran Worasakwutiphong》 

對於顱顏家庭而言,基金會提供相當棒的活動,使有相同經歷的顱顏患者和家長們團聚、分享經驗、交流治療訊息;進而,連絡成為支持團體,發展更健全的生活品質。

 

 IMG_1884  

  乾燥盆花手工藝製作時間~!

 

《活動回饋長庚醫院顱顏中心來臺受訓印度醫師 Pritam Mohanty

很有榮幸參與基金會針對國內顱顏患者家庭舉辦的聯誼活動。基金會真實地落實人道主義服務。期待將來和基金會合作,也能在我的國家印度舉辦類似活動。

 

 IMG_1824  

▲種子醫師們與執行長的歡樂合影,為一日遊劃下完美的句點 :)

arrow
arrow

    ncf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